内蒙古公安系统持续震荡 传涉刘云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6月25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被调查。近年来,内蒙古已有多名高官落马。有媒体报导称,内蒙古官场被持续清洗,或涉刘云山

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级)赵云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赵云辉一直在内蒙古自治区任职。曾任包头市公安局副局长、兴安盟公安局局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等职。

2018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期间,内蒙古政法系统已有多名官员出事。

10月25日,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落马。

10月2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杜宝君落马;

10月30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孟建伟落马。

11月1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内自杀身亡。

另外,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于2017年5月被执行死刑。

2014年12月,曾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的冯志明被查。

而上述官员之间多有工作上的交集。

据了解,孟建伟与赵云辉在包头市公安局上下级共事7年。2003年,孟建伟调任包头市公安局局长,并担任该职长达7年。期间,赵云辉由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分局局长,逐步升至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2010年,孟建伟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至2013年,赵云辉也担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两人再度共事,至2015年孟建伟卸任该职。

杜宝君2009年调任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常委、副局长,与孟建伟和赵云辉共事。

2011年,杜宝君调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两年后赵云辉调至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任局长,两人再度共事至2015年。

据了解,冯志明与赵云辉曾共事近2年。

孟建伟和杜宝君都曾是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前厅长赵黎平的部下。

2010年,孟建伟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任党委委员、副厅长,成为赵黎平的副手,两人共事了2年。

杜宝君则于1990年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与赵黎平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共事了近19年。2009年,杜宝君调任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成为孟建伟的副手。

值得注意的是,邢云落马的前一天,去年10月24日,中国乳企巨头伊利集团爆出内讧丑闻。内蒙古伊利集团在官网刊出万字长文,实名举报该集团前董事长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伙同他人对公司长期进行造谣迫害,14年来无人处理,背后有前国家级和多名省部级高官充当其保护伞,并指这些人合谋将伊利的国有资产非法转移。

据海外媒体报导,举报信中提到的“原国家级领导”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刘云山。内蒙古是刘云山的发迹地,刘曾在内蒙任职二十多年、建立了庞大关系网。

2013年6月,网上曾流传一篇据称是中办官员撰写的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其中提到,刘云山20多年在内蒙官场混迹打下的关系网,为其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无限贪欲。

文章披露,“2004年前,刘氏家族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同时还控股了另一家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