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期间川习会 美中可能重启贸易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G20峰会即将于周五至周六(6月28日-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其间﹐川普总统与习近平计划在周六会晤。专家预计﹐双方很可能在贸易问题上达成临时休战﹑恢复谈判,但在根本的结构性议题上依然难有突破。

本次G20峰会主题包括全球经济﹑贸易和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等。作为东道主﹐日本首相安倍尤其希望推动﹑国际间数据自由流动的讨论。

同时﹐美中﹑美俄﹑及美土领导人的场边会议也是舆论焦点。尤其是在美中贸易战之下﹐川习会将达成怎样结果﹐格外引起市场关注。这将直接关系到美方是否会对余下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经济专家 Matthrew Goodman﹕“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双方可能都有所妥协或休战﹐并推进谈判﹐但不会解决眼前面临的问题。即使他们达成协议﹐就如很多中国经济分析家所言﹐即使达成交易﹐也不太可能解决那些深层的结构性问题。”

日前﹐习近平首次访朝﹐被认为是在川习会前增加谈判筹码。中方还强调﹐在取消加征关税等三个所谓“原则问题”上不能妥协。

不过﹐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又将五家中国公司加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显示美国对华强硬立场毫无松动。

据美国高级官员透露﹐这次美方会晤目标是重启美中贸易谈判﹐但不会接受任何关税条件。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经济专家 Matthrew Goodman﹕ “美中之间一些分歧非常深层而且是结构性的。很难看到任何贸易协议能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未来很多年都会处于这种经济竞争状态。”

美国副总统彭斯原订于本周一再次发表对华政策演讲﹐让美国公众更加理解中共威胁﹐但为避免在川习会前增添紧张而延后举行。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资深副总裁 Michael Green﹕“我认为﹐这只是延期﹐而不是取消﹐因为这是其政策推动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