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发现中国货伪造产地入美 越南:严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为了逃避美国加征的关税,许多中国商品转运台湾、越南和墨西哥等地,伪造产地后再输入美国。近日,越南海关宣布,大量从越南非法转运的中国货遭美方查获,越方将严厉打击这种违法行为。

路透社26日引述越南海关的声明指,非法转运的中国商品,通常是纺织品、农渔产品、磁砖、蜂蜜、钢铁、铝和木制品等。

越方举出遭美国海关查获的案例说明,一些来自中国的商品,在越南以“越南制造”(Made in Vietnam)的假标签非法重新包装,然后申请越南产地证明,再利用此证明将中国商品销往美国。

报导指,越南海关已着手拟定新流程,以增强对相关违法产品的鉴别能力和依法惩治的力度。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的官员表示,大量中国商品经越南非法转运,越南担心因此遭到美国惩罚。越南副总理范平明表示,越南政府已成立了指导委员会,专门应对美中贸易战。

越南已成为美中贸易战的主要受惠国之一,大量企业已经或正在将产业链从自中国转移至越南。高盛分析师认为,与中国相比,在越南建厂有人工和土地成本低廉、可规避美国关税两大优势。

《日经亚洲评论》6月1日文章引述贸易数据指出,美中贸易战以来,从中国运往台湾、越南和墨西哥,以及从这三地销往美国的货物都大幅上升。

由于世界各国经常针对中国商品加征反倾销税,通过第三国转运的所谓“转口贸易”,多年前就成为中共对外贸易的一部分,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甚至中共党媒都对此大肆宣传。香港一直是中共主要的转口贸易港。

随着美中关税战不断升级,这种带有欺骗性质的“转口贸易”更是大行其道,也越来越引起相关国家的警惕和抵制。去年以来,台湾当局已经加大了对中国商品经台湾非法转运的打击力度。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