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电动飞机问世 节约能源费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6日讯】在过去的一两年间,公路上经常能够看到电动汽车;与此同时,电动飞机也已经开始进入商业市场。

在23日落幕的本年度巴黎航空展上,最受关注的是以色列飞机制造商Eviation Aircraft。这家公司的全电动飞机“爱丽丝”(Alice)一次可以承载9名乘客,充电一回最多可飞行1000多公里,飞行高度达到3000多米。爱丽丝的飞机尾部有一个主“推进式”螺旋桨,两边翼尖上也设置了螺旋桨,均由电池供电。

这些飞机正在美国进行生产。Eviation Aircraft表示,它可以让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降低70%,并宣布美国海角航空(Cape Air)将成为他们的第一个客户。

斯洛文尼亚的一家公司则早已销售一种小型电动飞机,名叫Pipistrel Alpha。这种飞机可以搭载2人,续航时间为1个多小时,续航距离大约160公里。

每次充电时间也大约1小时,每小时飞行的充电成本只有4~6美元。机身使用了复合材料,总重300公斤,其中包括100公斤重的电池。

这种机型维护简单,使用成本低廉,而且噪音比传统飞机小很多。由于具备充电设施的机场还不多,目前这种机型主要用于飞行训练。

这家公司迄今为止已经生产了40架这种机型,每架飞机价格14万美元。

在今后几年间,电动飞机将有迅猛的发展。

英国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Royce)收购了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的电动和混合电动航空业务。此外,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X)计划和国防承包商雷神(Raytheon)合作,将于2022年推出油电混合飞机;空中客车(Airbus)也计划在2022年以前实验混合动力飞机。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凡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