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索要6千万片酬 王千源漠视限薪令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大陆网络24日曝出的一段聊天记录显示,疑似一经纪人在与电视剧《七日生》的制片方商谈时,为王千源索要逾6,000多万(人民币,下同)片酬。制片方称,该片酬超过中共广电总局“限薪令”规定约3,200万元。

事件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如果合同在“限薪令”颁布前签订,制片方支付片酬时应按合同要求。也有律师称,“限薪令”只是政策性指引,不是法律,因此不影响合同,演员薪酬应按合同支付。

据陆媒新浪娱乐25日报导,2010年夺得东京影展最佳男主角的王千源,24日因“天价片酬”一事登上热搜榜。

报导指,最初有剧组爆料,王千源方开出了6,000多万的天价片酬,无论剧组怎么解释中共广电总局最新出台的“限薪令”,经纪人并不让步,认为必须按之前签好的片酬合同来执行。

聊天记录还显示,经纪人坚称,如果款项不到位就不开工,甚至嘲讽“‘限薪令’就是一阵风”。

有细心的网友扒出,聊天中所指的应该是最近在大陆已经播完的电视剧《七日生》。

由于女星范冰冰去年卷入逃税风波后遭罚逾8.8亿元。中共当局以此“杀鸡儆猴”,采取系列管控措施在明星艺人身上“割韭菜”。

其中一项就是中共广电总局去年祭出“限薪令”,规定每部电视剧全部演员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等。

受此影响,赵薇和舒淇等多位明星去年参加湖南卫视《中餐厅》第二季,之前签订的合约是每人单季的片酬是5,000万人民币,虽然节目录完后片酬早已收入囊中,但去年10月份爆出,每人要吐出4,000万人民币给电视台。

而《七日生》总共有28集,如果按照“限薪令”中艺人每集片酬不超过100万元的规定来算,实际上片方应该向王千源方付2,800万元,而不是6,180万元。

不过,《七日生》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时间是2018年5月至10月,而各大网站集体联名要求限制艺人片酬的规定,则是在2018年8月份才推出。

新浪娱乐报导引用网友的分析指,这份“天价片酬”合同,可能是片方和王千源方在“限薪令”推出之前就已经签订。

曝光的聊天记录中,片方还提到,该片的前期投资是1亿元,而王千源的片酬就占了超过60%。对此,有网友猜测,或许是因为“限薪令”推出之后,片方想要收回一点成本,才会提出降薪的要求。

片方还提到:“已经杀青的剧组都降薪了。”如此看来,这段聊天的时间,应该是发生在电视剧还没拍摄完毕,即2018年10月之前。

但一直到至少8个月之后,才有人爆料这段聊天记录,其中的原因令人生疑。由于这部电视剧2019年5月初播出,5月底收官,因此有网友推测,可能是因为电视剧播出后反响平平,片方未能收回成本,才选择现在爆料王千源方索要“天价片酬”。

尽管目前事件登上热搜榜,但仍没有任何一方作出回应。反而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网上发布的“王千源天价片酬”的相关博文,被当事人实名投诉后删除。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