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夕川普发话:满意现状 若不达协议即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三对媒体表示,虽然他希望能同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是他并不着急,他对目前的现状“很满意”。如果在G20上他与习近平达不成协议,美国将继续对输美的中国商品加征更多额外的关税。同时,美国财政部长对美国媒体披露说,美、中贸易协议已经完成了大约90%。

美国总统川普6月26日接受福克斯新闻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在过去几天里,美中双方就贸易问题进行了接触,中方知道美国的要求是什么。如果这次G20峰会的双边会谈不起作用,如果自己与习近平达不成协议,美国将会继续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非常可观的额外关税”。

川普说,如果美中双方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他准备对剩余的3250亿美元输美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不过,他对下阶段采取不同的战略持开放态度,到时有可能是加征10%的关税,而不是25%,因为这样的关税幅度人们能够应付。

川普同时也表示,美中双方在日本20国集团峰会上达成协议从而避免再加征关税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他说,虽然自己希望同中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是对于目前的现状自己也“很满意”。

他特别指出,关税对美国经济有好处。自从美国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后,“我们的股市冲天”。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接受了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采访。在这次受访中他披露,在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前,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协议已经完成了“大约90%”。他希望这次川普总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的会谈,能够缓解双方长达11个月的贸易战,使已经陷入僵局的贸易谈判能取得进展。

他说:“我认为,贸易平衡和继续发展这种关系,对他们的经济,对美国的经济都会带来好的结果。”

不过,姆努钦没有说明协议最后10%的部分包含哪些详细内容,也没有透露阻碍双方最终达成贸易协议的症结是什么。他最后还补充说,他希望美中双方在今年年底之前能达成贸易协议,但前提是“适当的努力必须到位” 。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