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长承认修例损港国际形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香港反逃犯运动持续,有消息指,富豪纷纷撤资。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承认修例对香港国际形象有所影响。有学者认为,今次事件打击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近期香港因修订《逃犯条例》引发两次百万大游行,令投资者不安。早前有李嘉诚旗下的大型新股,据报推迟在香港上市的计划。另有中资房地产公司也放弃投百亿地王。有学者称,投资者信心的确受到打击。

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徐家健:“投地原本中了标,后来放弃订金,2000多万不要了,他说到明因为香港局势,社会撕裂,给到一个相对负面的讯号,商界都有忧虑。很多香港人,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或者担心自己在香港的资产是否被充公,这是主要原因。 ”

有消息指,反送中游行后一周,香港富豪已撤资百亿美金。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星期三承认修例有损国际形象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这事件(修例争议)对我们香港国际形象有所打击,这是我们知道的。特区政府在往后的工作里面,我们也会主动全力去提升我们的国际形象。”

但他称,目前还没有看到大规模的撤资,金管局会持续监察,又指近期港元转强,估计和季节性因素有关。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