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称愿供出弃尸点 章莹颖家人声明未获保证找到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章莹颖被绑架杀害案的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定绑架致死等三项罪名成立后,他的辩护律师周二提出动议,指被告在2018年已表示愿意认罪,交代案发经过及弃尸地点,并愿意接受无保释的终身监禁,法庭应避免章的家人在死刑听证阶段提供“不准确的证词”对陪审团产生影响。对此,章莹颖家人26日透过律师发表声明称,当时曾获知这一说法,但无法获得能够找到遗体的保证。

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案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定罪阶段审理,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12名成员,于6月24日一致判定被告克里斯滕森绑架、谋杀以及作伪证等三项罪名成立。现年29岁的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在听到有罪判决时面无表情,两眼呆呆地直视前方。

克里斯汀森辩护律师波拉克(Elisabeth Pollock)和塔瑟夫(George Taseff)25日向法庭提出动议称,被告在2018年年初就已经主动表示会认罪,也愿意交代案发经过及弃尸地点,并接受无保释的终身监禁。在接下来的死刑听证阶段,法庭应避免章家人提供不准确的证词对陪审团产生影响。因为这种不准确的证词很明显会影响陪审团,让他们认为克里斯汀森拒绝供出有关章莹颖受害经过及弃尸地点,但事实并非如此。

对此,章莹颖家人的代理律师王志东26日发表公开回应称,章莹颖家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曾获知被告曾意图认罪并供认他对受害人遗体的处置,当时章家人要求检方落实章莹颖遗体下落的真实信息,以便家人能够把章的遗体带回中国。但当时他们得到的回应是“被告的声称将不可能被核实,即无法保证我们找到遗体”。

声明说,“我们对被告的声称表示怀疑,因为他过去曾经多次撒谎。”声明还强调,“没有任何事情阻止被告认罪”。

这份声明并表示,章的家人经历了一场公开披露莹颖死亡时的恐怖细节的审判,但他们“无法控制这一过程”,经过与检察官交流,章家人表示尊重检方作出的决定。

联邦法官沙迪24日已宣布,此案将从7月8日展开死刑听证,预期将进行两到三周,12名陪审团最终将进行匿名投票,以决定判处被告死刑或无期徒刑。

王志东24日曾告诉媒体,在死刑听证阶段,章家人将站上证人席作证陈述。当天他也提到,检察官办公室当初曾询问章家人对被告惩处死刑的意见,章家人曾明确表示,“希望检方考虑并要求判处死刑”。

因为在判决前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已在庭审中承认被告强奸及杀害了章莹颖,外界早已预估陪审团将作出有罪裁定。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辩护律师与检方就被告谋杀的方式和动机有不同的解读。

被告的辩护律师形容克里斯滕森酗酒,“是一个失去了控制、有很多黑暗想法的人”,这一辩护策略是为了争取克里斯滕森不被处以死刑;但检方则认为,克里斯滕森犯下这宗罪案是预谋已久的,检方将要求被告被判处死刑。按照法律规定,所有陪审员必须对死刑裁决达成一致,如果陪审团中有人不同意,被告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截至目前,章莹颖的尸体仍下落不明。章的母亲在最近的电视访问中表示,“我们希望检察官可以尽快帮助我们找到女儿,我希望坏人赶快说出事实,我们已经等了两年了。”

章莹颖的父母在24日陪审团定罪后也发表声明提到,“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