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北京提强烈要求 维护习近平面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川习会”将在20国集团(G20)日本大阪峰会上登场。消息称,由于上万港人集会促请G20成员国向北京施压,以及多个维权团体前往大阪抗议中共,北京方面已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彻底做好习近平的维安工作,以维护习的政治尊严。

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导,G20峰会将于6月28、29日在大阪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将抵达大阪出席G20峰会,中共高层已经提前抵达日本,要求日本政府彻底做好习近平的维安工作,以维护习的政治尊严。

据报导,中方认为这攸关习近平的面子,所以显得有些神经质,而日方回应,将依法处理。

G20峰会召开前,已经有来自多个国家的维权团体,赶赴大阪市准备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包括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团体也将举行示威活动。近日,中共迫害新疆维族人证据流出,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高达450万维族人被监控。

目前,维吾尔族海外领袖热比娅(Rebiya Kadeer)已获日本政府核发入境签证,将在大阪召开记者会指控中共的暴行。

港人呼吁外国领袖关注香港问题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港人26日晚穿着黑衣,向G20成员国的其他19国驻香港领馆请愿,表达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立场。他们呼吁外国领袖关注香港问题。 还有香港示威者亲自到大阪,在G20峰会举行期间发起抗议活动。

此外,香港网友将于27日至29日,在数家知名国际媒体刊登公开信,敦请G20和各国民众关注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争议,并向各国政府传达香港人的忧虑。

27日晚,在大阪还将有一场名为“守护香港的自由与民主主义行动”集会活动,参加者包括留学或旅居日本的香港人,也有香港人前往日本参加活动。

美方加码运用“人权牌”施压北京

令北京当局雪上加霜的是,103万港人9日大游行结束后,来自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再次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16日200万港人再次走上街头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川普将在G20峰会上,向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

《中央社》引述分析说,在中美摩擦升级之际,此举凸显美方加码运用“人权牌”打贸易战,而香港问题或许已纳入川普的武器箱。

川普在启程前往日本大阪参加G20峰会前几小时,接受霍士财经新闻网访问时说:“中国经济快完蛋了,他们希望达成协议。他们比我们更希望达成协议。”

川普还重申,假如在大阪的“习川会”未能达成贸易协议,他已经准备好对余下的中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并计划削减与中共的商业往来。

《日本产经新闻》刊发社论说,各国应了解到,目前美中对立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共的问题。是中共不尊重欧美日等先进国家的市场经济规则,逐渐经济大国化,追求霸权,中共不公正的举止正动摇着世界的安定与繁荣。

社论还表示,G20峰会应该是让各国元首重视到中国问题的场合,其中包括人权问题。香港的《逃犯条例》修订案虽被搁置,但“一国两制”遭破坏的可能性仍存在。而且新疆、西藏等人权遭严重迫害的情况持续存在,如果日本视而不见,在标榜自由、人权、民主的亚洲国家日本召开G20的意义将遭质疑。

各国抗共抗暴连成一片

除了美中贸易战和百万港人反“送中”恶法外,台湾朝野也越来越坚决地抵制中共,拒绝“一国两制”,22日还发起了数万人反中共红媒渗透示威活动。

更让中共担心的是,港台民众的抗争,可能会在大陆引起蝴蝶效应。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学者的话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内外交困,已经陷入空前危机。外部包括贸易战,美中关系恶化,被全球孤立,香港反恶法,台湾反红媒等;内部包括经济恶化,股市、汇市、债市都会出问题,还有是粮食问题,失业问题,以及各地风起云涌的官民冲突等。

与此同时,还有贸易战引发的中共党内惨烈权斗,该学者认为,中共党内目前存在四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以及军中反习势力。

学者分析,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如果选择不好,习的肉体和政治生命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评论人士认为,未来中共不堪贸易战重击、为生存被迫改变路线时,习当局就是现成的“替罪羊”。而在中共历史上,每次出现生存危机都会引发一场你死我活的路线之争,最后揪出一些当权者为其“错误路线”负责。

大纪元系列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中则提到:神安排了中共最后的解体。中国的执政者和其他掌握权柄的人,如果有意解体中共,神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来天赋神授的真正权柄。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会在最后的过程中遭遇中共解体所带来的一切灾祸、魔难。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链接:习近平访俄险跌台下 重要讲话遭王沪宁封杀
相关链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关链接:专家给七常委“算命” 两大暗器毁了习近平
相关链接:怕习近平喊川普朋友?习前脚出访王沪宁后院点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