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绝命毒师”案改判 副教授无期变1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备受外界关注的湖北武汉“绝命毒师”案重审后,近日4名被告获得改判,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前副教授张正波由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15年。不过,张正波认为量刑过重,准备上诉。

综合媒体报导,有着大陆版“绝命毒师案”之称的湖北武汉市制毒案,4名被告近日经重审后获得改判。该案辩护律师6月25日透露,被告之一的华中科技大学前副教授张正波,已由无期徒刑改为15年有期徒刑。

该案案发于2014年11月25日,武汉海关驻机场办事处邮检科人员当天查获武汉凯门化学有限公司(下称凯门公司)的包裹,内有被列国家管制的一类精神药品“亚甲二氧基甲卡西酮”,这个精神药品在该公司被编为“4号”产品。

之后该公司股东张正波被拘捕,由于其是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因此被称为“绝命毒师”。武汉市中级法院2017年3月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

去年5月2日,湖北高级法院裁定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撤销原判,发回重审。

今年6月20日,武汉中院对该案重审一审宣判,称张正波等人案发后主动自投案,当庭认罪、悔罪,可从轻改判,裁定杨朝光犯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被告人鲍俊喜因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被告人冯静因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张正波虽获改判,辩护律师表示,张正波认为量刑过重,准备上诉。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