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纽危险火山大爆发 火山灰罩城5000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巴布亚纽几内名列全球最危险火山之一的乌拉旺火山,从26日开始就有大量岩浆与浓烟喷发到高空,喷出的火山灰已笼罩一整座城镇,迫使当地约5000人撤离家园。

乌拉旺火山(Mount Ulawun)位于偏远的俾斯麦群岛(Bismarck Archipelago),具有大规模剧烈喷发的显着风险,被列为供研究的16座“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之一。

巴布亚纽几内亚中部的西新不列颠省(West New Britain)灾害防救办公室官员普里库拉(Leo Porikura)说:“乌拉旺火山在发出轻微的隆隆声并喷发一些火山灰后,26日上午7时开始出现火山活动。”

他说:“拉布尔火山观测站(RabaulVolcanological Observatory)发布一级警戒,表示乌拉旺火山可能喷发。”

澳洲气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火山灰直冲天际,高度超过13公里。

目击者通报,火山灰从2,334公尺高的山峰喷出,空中满是火山灰的痕迹。附近一家棕榈园的员工说:“天空变成黑色。”住在火山底部的村民已被疏散,他跟同事正在收拾家当。

法新社报导,一名社区长者拉吉萨(Chris Lagisa)表示,人们带着装满家当的袋子,在教堂大厅聚集,准备搭乘卡车、货车和越野四驱车逃离。

今(27)日凌晨拍摄到的影像显示,乌拉旺火山的火山灰喷发已趋缓。

新几内亚航空公司(Air Niugini)已无限期取消所有在基姆比(Kimbe)霍斯金斯机场(Hoskins Airport)降落的航班,达尔文火山灰咨询中心(Darwin Volcanic Ash Advisory Centre)也已向国际航班发布“红色”警戒。

巴布亚纽几内亚的乌拉旺火山(Mount Ulawun)26日爆发后,喷出的火山灰已笼罩一整座城镇,迫使这里约5000人撤离家园。(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