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学汉字 《悠游字在》前进花莲南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花莲办事处前进花莲县最南端,与万宁国小、东竹国小合作,举办《悠游字在半日学堂活动,以轻松的方式带领小学生学习汉字与中华文化。

全球汉字热,但汉字学习不易,《悠游字在》透过动画与故事的方式,引领学生认识汉字的由来与意义,让学习变得更快乐。

影片:“左边这个人累得都站不住了,就轻轻的靠着树木休息。”

小朋友:“会了古代的汉字,以后可以常常的跟自己的家人讲、分享。”

小朋友:“我们学习到了一个汉字的历史以及它的由来。”

小朋友在《汉字大风吹》以及《猜猜我是谁》的闯关游戏中,加深对汉字的认识;并透过练习写毛笔字,学习汉字书写与体验文字背后的内涵

东竹国小校长 陈彦光:“非常非常的棒,因为我们的小朋友,来参与的小朋友,每个都非常的开心,而且开心的过程里面他们学到了很多,原本对我们自己的汉字学习得非常艰深、非常难的,在游戏过程里面变得非常活泼非常有趣。”

万宁国小位于花莲县最南端富里乡,是花莲县推行品德教育示范学校之一,藉由《悠游字在》半日学堂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教导汉字与品德。

万宁国小校长 董华贞:“透过影片的相关的,不管是它在拆解字的意思以外,或者是说毛笔爷爷出来,教导一些品德方面的,我觉得这些东西孩子潜移默化当中,他就能够吸收进去了。”

万宁国小品德承办老师 刘美霞:“小朋友来接触这个的话,是给他们一个很好的启发,看他们也是学得非常的高兴,所以说在乡下偏乡这种地方来讲,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大家一起跳《悠游汉字歌》动动操,在欢乐的学习中,结束半日学堂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