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举无效诉讼宣判 印尼4.7万军警进驻首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印尼宪法法庭今(27)日准备裁决总统选举无效诉讼,当局担心引发进一步骚动,部署约4.7万军警在全球第3大民主国家的首都雅加达

印尼控4月大选,当时的官方选举结果显示,现任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以55.5%的得票率,打败前将军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44.5%。当时,普拉伯沃指大选存在“结构性、系统性、大规模”舞弊后,曾在雅加达引发致命暴动。

普拉伯沃的律师寻求推翻官方选举结果,其法律团队争辩说,佐科威动用国家权力赢得选举,并违反选举财务法规,还有高达3000万票“遭窃”。

但选举委员会官员用怀疑态度看待普拉伯沃的舞弊指控,许多法律分析家则认为,选举诉讼将会因证据薄弱而败诉。

普拉伯沃2014年被佐科威击败时,类似的法院诉讼也败诉。如果法院裁决再度对他不利,他几乎无其他手段,代表他的“游戏结束”了。

宪法专家哈伦(Refly Harun)表示,但普拉伯沃若意外胜诉,代表特定区域要重选,佐科威甚至可能会丧失资格。

普拉伯沃的支持者上个月对正式选举结果展开和平抗议,结果却演变成两夜的警民街头冲突,造成9人丧命和数百人受伤,这是雅加达近年来最严重暴力事件。

今天一早,示威群众开始占领雅加达马雕像广场,当局担心裁决后引发进一步骚动,已部署约4.7万军警待命。

2019年6月27日,示威者聚集在雅加达宪法法院附近。(BAY ISMOYO/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