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著名异议人士沈良庆 遭中共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安徽著名异议人士沈良庆被中共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遭受酷刑,消息传出后,引起各界关注。6月25号,沈良庆家属收到通知书,证实他已遭中共当局逮捕。沈良庆曾担任过中共检察官一职。

6月25号,沈良庆的家属收到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寄来的《逮捕通知书》,确认沈良庆已在6月20号下午4点,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目前羁押在合肥市看守所

据报导,沈良庆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后,百思不得其解,说年年六四控制已成为常态,今年怎么就逮捕了呢?有分析指出,六四30周年前夕,抓捕沈良庆,是中共当局进一步封杀言论行动的一部分。

六四前夕,5月15号晚上,沈良庆在住家附近遛狗时被两位身份不明的人戴上黑头套,随后被带到包河公安分局。当天晚上,他被疲劳审讯,审讯内容主要涉及六四以及接受外媒采访等。他还被24小时禁止喝水吃饭、禁止上厕所等。

安徽异议人士钱进:“他以前的工作是检察官,这是一个比较正直善良的人。实际在整个89六四过以后,共产党一直对这个日子是很敏感, 六四前都要搞一批人,每年都正常化。今年,沈良庆先生不幸被共产党盯住了。”

重庆异议人士许万平:“对他施行那种酷刑,是不得人心的,我也听说了,在抓他的时候,那种粗暴的行为,表示谴责。他们也经常告诉我,不要接受外媒采访,我就说,谁规定的,要你来给我制定条款吗?”

据维权网报导,现年57岁的沈良庆,曾任职安徽检察院,早在1984年就投身民主运动,创办民间刊物《大学生与社会》,宣扬自由与人权。1992年,因早年参加89学运,他被合肥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一年半。

报导说,沈良庆敢说敢言,常年在社交媒体推特上针砭时弊。

许万平:“他是经常性的在网上发表他的自由言论,当然他对当局不免有强烈的批评。沈良庆先生是一个仗义执言的人,我觉得他的言论行为完全符合公民言论自由这方面的法律。”

安徽异议人士钱进表示,沈良庆是出于个人良知和对国家负责任的态度,对中共专制政权提出批评,他敢说、敢做、敢写,敢于发声,是安徽省的一个典范。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