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卷马三家奴工陆企 遭沽空机构狙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一家曾利用马三家劳教所奴工生产的大陆羽绒龙头企业波司登,近期遭沽空机构狙击,股价一度跌25%,市值蒸发60.9亿港元。

中国最大的品牌羽绒服生产商波司登,遭沽空机构博达思两度狙击,质疑其夸大利润表现、主席高德康涉嫌未有披露关连交易等。波司登除了连续三天发公告澄清外,在周四的业绩会上也否认有关指控。

波司登副总裁朱高峰:“我们的合并范围的公司很多,哪些是被他(沽空机构)故意的、或者是遗漏了等等。所以这个呢,我相信有财务基本的会计常识的人,大家都很清楚,他是怎么做的,当然我们也不清楚对方的动机和用意。”

2012年,因为一封万圣节的求救信,中国劳教所奴工问题被西方媒体曝光后,波司登也被披露利用马三家男劳教所奴工生产童装羽绒服等产品。波司登股价今天收报2.120港元,升4.41%。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