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警方来 突尼斯连2爆酿至少1死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突尼西亚突尼斯正值旅游高峰期,当局希望能吸引到空前观光人潮。但27日首都突尼斯突然发生连环自杀爆炸事件,2名引爆者以警方为攻击对象,事件已造成一名警察殉职,另有包括平民在内的至少8人受伤。目前尚不得那一个团体策动攻击。

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50分,突尼斯(Tunis)旧城区附近的哈比布吉巴大道(Habib Bourguiba)上,目标是一辆警方巡逻车,造成2名警察和3名平民受伤。其中一名警察稍后因伤重不治而丧生。

法新社记者则表示,这起攻击,造成一辆警车四周,到处是尸块。

2019年6月27日,突尼斯哈比布吉巴大道发生自杀炸弹攻击。法医在攻击现场调查。(FETHI BELAID/AFP/Getty Images)

上午11时,有一人在戈加尼区(al-Gorjani)一座警察局外引爆第2次爆炸,引爆者当场身亡,并造成4名警方人员受伤。这起自杀炸弹攻击地点,距离法国大使馆仅约200公尺,因此攻击发生后,重武装警察立即封锁现场。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报导,攻击发生后,民众四处逃离,现场留有自杀炸弹客的遗体。

位于北非的突尼西亚数月后将举行大选,目前也正值旅游高峰期。2015年,突尼斯的巴杜博物馆(Bardo Museum)与海滨渡假胜地绍斯(Sousse)曾发生两起重大攻击事件。巴杜博物馆攻击案造成21名外国游客与1名突尼西亚安全警卫丧生。绍斯滨旅游胜地攻击案则是有38人遇害,其中大部分是英国籍游客。这两起攻击事件发生后,重创突尼西亚的观光业。

突尼西亚内政部发言人札克(Sofian Zaak)表示,目前还无法确认自杀炸弹客的身份,同时呼吁民众冷静,不要惊慌。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