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新装置 科技互动了解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每天都会迎来全球的游客,但人们是否注意到了矗立在这里的铜像呢?周四,在时代广场新添了一个装置,让路过的人们了解背后的历史。

宇亭:“我们现在是在时代广场的Duffy Square,在我旁边的是神父Duffy的铜像,现在只要拿出手机,用手机的拍照功能,对准了这边的二维码,然后就会出来一个连结,打开之后,就可以了解到神父Duffy铜像背后的历史了。”

Duffy神父(Francis P Duffy)是来自加拿大的纽约移民。作为随军牧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参加了赴法参战的美国第165步兵部队。 1932年6月27日在纽约市去世,军阶为陆军中校。

美国陆军第69步兵师高级副司令 John Hallanan:“他不顾危险,没有武器,在敌人的炮火中穿梭,没有任何武器,帮助伤者以及心灵受创的人们。他还列出了阵亡后事的名单,非常了不起。”

“时代广场联盟”主席 Tim Tompkins:“我们很高兴帮助人们了解在时代广场上的历史,铭记那些随时间推移,仍在保卫家园的人们,在纽约繁忙的生活中,铭记这些历史很重要。”

通过扫描二维码,让铜像自己讲述历史的项目,在2013年(9月13日)最先出现在哥本哈根的国王花园(King’s Garden) ,放置在安徒生的铜像旁,随后相似的装置,便出现在了伦敦、赫尔辛基等等地方。

雕像讲话装置(Talking Statues)创始人 David Peter Fox:“我是电影制作人,喜欢讲述故事。我经常带孩子逛国王花园,每天都路过这些雕像,我对自己说,如果雕像能对我们说话就有趣了。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读过关于雕像的书,发现每个雕像背后都有精彩的故事。”

未来,人们再次来到时代广场时,就能使用互动装置,了解这座铜像背后的历史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