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高官:北京最高领导层主导网路盗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中共网路窃取西方知识产权的行动一直在继续,美国政府情报和国家安全事务高级官员们说,中共是美国最具威胁力的网路敌手,北京最高领导层主导网路盗窃。

美国之音报导,6月27日,美国国家情报副主任苏.戈登(Sue Gordon)在军事出版商Defense One主办的一场讨论会上说,中共是最活跃、战略上最影响美国的网路敌手。

中共仍在对美国政府、公司和盟友实施网路间谍活动。戈登表示,中共正在快速提升网路攻击能力,改变网上信息,引导中国民众的观点,并可能影响美国公民的观点。

近年来,美国司法部针对中共网路盗窃活动已提出多项起诉。2014年,司法部因网路盗窃黑客行为起诉5名中共军官。

去年12月,美国的一项起诉指控数名中共黑客参与被称为“云端跳跃(Cloudhopper)”的网路间谍行动。云端跳跃针对科技服务提供商及其客户。

起诉书称,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黑客,侵入世界8家主要技术服务供应商的网路,企图从他们的客户中窃取商业机密。当时,惠普和IBM被指受到攻击。

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Demers)表示,司法部处理的网路盗窃案,90%的案件涉及中共政府行为,从中可以看到中共是在有组织的、资源配备充足的、从上至下的进行网路盗窃行动。

“他们使用政府情报机构用来针对外国政府机密所使用的相同工具和技能来盗窃商业机密,以便提升自己的产能。”德默斯称。

此外,中共网路盗窃行为并不仅限于商业目的。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在讨论会上说,中共指导中国学者盗窃美国耶鲁大学一项研究成果,并用于跟踪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活动。

伊万尼纳说,北京最高领导人希望在地缘政治、经济和军事上成为全球领导者,并不惜任何手段去达到这个目的。他以国家安全部为武器,控制中国所有的商家和民众。

“最令人担心的是他们(中共)在针对关键基础设施进行提前部署,以便能够做出破坏性攻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官员Rob Joyce,去年12月在一次网路安全会议上表示,中共黑客正在针对美国能源、金融、交通运输和医疗保健部门进行网路攻击。

6月26日,路透社独家报导指,由中共政府主动“云端跳跃”全球黑客行动,除了惠普和IBM外,至少还有6家技术服务提供商的网路系统被侵入,包括富士通、塔塔咨询服务公司、恩梯梯数据、岱凯、计算机科学公司以及DXC技术公司。

此外,这些技术服务提供商的客户,包括瑞典电信设备巨头爱立信、美国海军舰艇的主要制造商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在线旅游订票系统Sabre,都受到了中共黑客行动的影响。

在此前一天(25日),美国-以色列网路安全公司Cybereason的调查人员称,黑客在30多个国家闯入了企业系统,目的是收集政府、执法和政治人员的个人信息。

Cybereason在一篇博客中指出,黑客设法破解了目标组织的整个活动目录,使他们能够访问目标组织中的每个用户名和密码。他们还掌握了个人数据,包括账单信息和通话记录。

Cybereason执行长Lior Div称,“以这种复杂程度来看,它不是一个犯罪集团。而是一个有能力进行这种攻击的政府。”

曾担任以色列军事情报组织8200部队指挥官的Div表示,黑客所用工具与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指向中共所为的其他攻击有关。

攻击者使用的很多工具,都是中共黑客组织APT10之前用过的,可以肯定地说,攻击源于中共。

受到中共黑客网路攻击的很多受害人无法确认到底哪些机密信息被窃取,但资深西方情报官员说,代价是高昂的。

然而,中共一直否认有关其进行网路攻击的任何指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