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锤子”竟是手榴弹 随时会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日前安徽一名村民突然发现,自己用了两年的锤子竟然是一枚手榴弹,而且这枚手榴弹引信完好,扔出去随时有爆炸的危险。然而这名村民两年来仍安然无恙,网民纷纷称其命大。

6月27日大陆媒体报导,安徽阜阳市临泉县一名村民发现一枚手榴弹,据拆弹专家到达现场查看后判断,这枚手榴弹引信完好,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性。

该村民表示,他一直不知道那个铁块竟是手榴弹,放在家里两年了,以前都是当锤子使用。

据悉,上周同村另外一名村民也发现一枚类似的东西,准备当废物卖,废物收购站的人认为是手榴弹,与他起了争执。

收购废物的人刺激对方说:“不是手榴弹的话,你拉试试啊!”接着村民拉动了引信,只见手榴弹顿时冒起了烟,把大家吓了一大跳。事后,这名村民因害怕而报警。

后来,拆弹专家携带地下金属探测器,在村民的指引下到两枚手榴弹的发现地进行探测,并没有发现其他爆炸物。目前,手榴弹已被转至废旧弹药库,待日后进行统一销毁。

近年来,在中国各地农村,频频曝出挖出手榴弹和炸弹等消息。

3月份,陆媒报导,安徽省砀山县一农户,称在自家老房子里施工时发现了8枚手榴弹,相关人员赶到后,发现手榴弹木质弹柄已经腐朽,只剩弹头,随时有危险。

去年11月,贵州镇宁官寨村的一大妈在挖屋基建房时,也刨出一个袋子,里面有一个銹迹斑斑手榴弹;早年河北省井陉县南障城镇支沙口村一村民修房时,在院子的角落挖便池时挖出16枚手榴弹和12颗手雷。

村里老人介绍,在战争年代当地驻扎过部队,群众发现后,还将手榴弹误认为秤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