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内斗多激烈?党媒:有人“手榴弹向后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川习会前夕,中南海局势诡异,中共高层分裂再度公开化。江派常委王沪宁掌控的党媒,除了连发6篇评论批评美国,把矛头对准党内“投降派”之外。26日再次刊发评论文章,狠批党内一些“手榴弹向后扔”的人。

6月26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刊发《警惕那些“手榴弹向后扔”的人》一文,批评有人鼓吹投降论,在中美经贸摩擦“两军对垒”之时,要警惕这些“手榴弹向后扔”的人。

文章继续以中共惯用的文革式腔调,煽动中国人民“要做好斗争到底的准备。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同时劝告将“手榴弹向后扔”的人,以及试图将“手榴弹向后扔”的人,尽快收手。

在此之前,6月17日至22日,《人民日报》连发6篇评论文章,除了批评美国之外,矛头还对准党内“投降派”,声称美方升级贸易摩擦,一些人却要求北京“韬光养晦”、“忍气吞声”。

同时批评崇美恐美者制造恐慌,如今应该说一声“厉害了我的国”等等。“厉害了我的国”是向2018年中共两会献礼的政治片,因坐实中共盗用、偷窃、强制转移欧美技术,从而引发连锁反应,因此被紧急叫停。

王沪宁煽情遭遇反弹

5月初,中方突然撤回10个月以来的中美贸易谈判做出的承诺后,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一怒之下,宣布对中国商品全面征税,美中贸易战再度开打。

中共沉默多日后,由中共江派常委王沪宁控制的宣传口,发起声势浩大的反美宣传,然而此举遇到民间反弹,引来网民一片嘲讽。进入6月,党媒开始气急败坏的调转枪口,猛批本国民众“人心涣散”,同时矛头指向党内投降派。

《人民日报》则从5月23日至31日连续刊发所谓的“九论”,倒打一耙指责美国“言而无信”,“一意孤行”。央视则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强硬言论煽动民族情绪。与此同时,北京又下令播出70部“爱国主义影片”。

除了反美宣传外,中共于6月2日发表“中美贸易谈判白皮书”,倒打一耙指责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出尔反尔、不讲诚信,致使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等。

然而,习近平6月7日访问俄罗斯期间,公开表示,川普总统是“我的朋友”,双方都不愿看到中美完全割裂。但习的这番话遭党媒封杀。新华社同时还刊发批评投降派的文章,被指暗批习近平

专家:中南海内斗残酷 习左右摇摆

一名哈佛学者引述中共高官透露,美中贸易战下,中南海内斗的残酷气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有台湾知名政论家说,中共党内牵制力量太大,习近平在应对贸易战上左右摇摆。

台湾专家对《自由亚洲》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是内外交困。同时,中共党内存在4大反习力量,即残存江派势力,中央到地方数以百万的贪官,贪腐经商的太子党,军中反习势力。

分析认为,习近平现在是党内摆不平,外部也会相互激荡。如果选择不好,习的肉体和政治生命的都会受影响,而关键是习是否要抛弃共产党,目前,他在这方面也是两边摇摆。

时评人唐浩在大纪元刊文说,如今北京仍在狂妄应对贸易战 ,或将招来川普发起更大反击。而中共对美方逞凶斗狠,是以牺牲无辜的14亿中国百姓为代价的,同时也为中共自身点燃了垮台崩解的导火索。

一旦中共垮台,那些靠着血腥迫害民众,来升官加爵的大批中共贪官,未来不但无法留在中国境内或躲入美国养老,甚至还可能被全球追查通缉。

至于北京领导人,更应谨慎深思:是要主动解体这个祸乱神州大地70年的西来乱党,还是要等着中共被解体垮台时,被一并清算究责?

善恶一念间,决定了自己的历史定位,也决定了自己的生命未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变数
相关链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关链接:怕习近平喊川普朋友?习前脚出访王沪宁后院点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