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太阳花学运记录片巡映温哥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为期五天的温哥华台湾电影节播放的最后一部影片,是“金马奖最佳记录片得主《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此篇讲述了“太阳花学运”领袖和大陆留学生参与社会运动的过程。来看报导。

影片真实记录了在“太阳花学运”的背景下,台湾和在台大陆生捍卫民主自由过程中的内心独白。随着每一次挫折的发生,观众也跟影片主角和导演一同回忆当时学运的情景和反思民主的进程。

台湾中学教师刘恩绫:“有一种回忆,当初自己参加这场运动的感觉。有这样的运动才发现,独立思考能力是很重要的。”

松下佳代:“我觉得每一个人一点点的意识提升,一点点的学习,做出改变,参加公民行动,这会造成一个大的改变,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我真的很感动,我流泪了好多次,大家奋不顾身的景象真的很打动我。”

影片讲述的是陈为廷等人带领学生们一度占领立法院,反对“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定”,参与社会活动的过程。导演和观众表示期望向香港学习,将民主持续下去。

台湾中学教师刘恩绫:“从2014年的雨伞运动,到台湾的太阳花学运,到这次的反送中都是我们一步步更接近民主价值的体现的一个历程。所以这次才会有这么多的香港民众走上街头,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更大的力量。”

导演傅榆:“我们这些相信民主的发展有可能更好的人,可以和这样子的浪潮对话,可以去破解这件事情。那民主就有可能往我们比较希望的方向前进吧。”

温哥华台湾电影节开始于2007年,已经发展成为北美规模最大的年度台湾影展。

新唐人记者李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