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非法移民健保? 民主党候选人全举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8日讯】周四晚间,民主党2020总统大选初选,举行了首轮第二场辩论会。在主持人问到是否支持为非法移民提供政府医保的时候,十位候选人全部举手表示支持,成为当晚的标志性时刻。

民主党首轮第二场电视辩论会,周四晚在迈阿密登场,由NBC新闻主办。这场辩论会有目前党内民调领先的前副总统拜登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因而受到关注。

辩论中,全部十位候选人都表态,支持为无证移民提供政府医保,成为外界的热门话题。

NBC新闻主持人 萨凡娜·格斯里:“如果你支持为无证移民提供政府医保,请举手。”

正在日本参加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对此发推文说:“全部民主党候选人刚刚举手,支持给成百上千万的非法移民提供没有限制的医疗保险。可是如何优先照顾美国公民呢?大选已胜负分明了!”

在另一个关键的移民议题中,十名民主党候选人中,有九人认同无证越境并非犯罪。

NBC新闻主持人 何塞·迪亚斯-巴拉特:“如果你认为无证越过边境是违规而并非犯罪,请举手。请继续举手让我们都能看到。”

对此,川普2020竞选活动新闻秘书凯莉·麦肯内尼在辩论后发表声明说:“所有民主党候选人在比赛谁能成为最左派的候选人,威胁让政府控制人们生活的每个方面。”

前副总统拜登在回答成为总统后最优先做的事情时,首先替奥巴马辩护,然后说“要确保击败川普”,被认为是答非所问。

民调领先的拜登还数次在辩论中面对来自对手的挑战。外界认为,拜登首次辩论,表现并不理想。

《华盛顿邮报》评论认为,第二场辩论中,各位候选人并未有效抨击川普,因此川普成为辩论的场外赢家。

多个民调平均结果显示,拜登目前以32%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桑德斯16.9%排在第二,沃伦12.8%排在第三。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