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再掀改地名运动 评:共产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中共当局近期展开的地名整治行动,惹来不少非议。除了被指劳民伤财、侵犯民众权利,有分析指出,这场改名运动是邪恶的共产文化的体现。

近期,北至内蒙古,南到海南省的中共地方当局纷纷发出指示,所谓“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都被要求清理整治。

浙江温州当局6月中旬发文说,全市地名清理整治清单共计227个。其中“欧洲城”要改为矮凳桥小区,“曼哈顿”小区改称“曼哈屯”。

陕西的保利拉菲公馆小区、圣地亚哥小区等,被指名字“怪异”,需要整改。

福建三明市则把传统山峰地名,如牛屎窝、屋背山、猪肚崙等,都列入“怪”的范畴进行整改。新世纪广场、中央佳园等,也都要改,因为它们被归为“大”地名。

而海南省列出84个须整改的名字,主要针对“洋名”,其中包括15家“维也纳酒店”。对此,维也纳酒店集团提出异议,发声明说公司品牌是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说,强迫地名更改完全是公权力肆意妄为,让公众毫无安全感。

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它认为这些地名崇洋媚外,但是崇洋媚外又不违法,完全是公众和个人主观的选择,比如一个小区起国外的名字,购房者觉得名字不好,那他就不会去购买,由市场规律决定。”

事件引爆舆论反弹,坊间嘲讽四起。

网友纷纷表示,要改洋名,就先改马克思、共产主义、共产党等外来名字。

有网友调侃:中南海也必须改名,严重歪曲事实,明明是个水塘,却非叫什么海。

杨占青:“中国自从清末以来,各方面都和国外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就直接原名字引进的,所以这个改名运动没有办法做到真正的去掉洋名字,反而是一出滑稽的闹剧。”

这并非中共第一次搞改地名运动,在此之前全国已经有过几次。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比较突出的包括文化大革命期间,很多很多地方都是把传统的地名,改为符合中共当时政治需求的地名。”

有网友表示:文革又要来了。但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认为,文革从未结束过。

盛雪:“(中共)它当初启动文化大革命的政治制度、它的系统、意识形态,都没有变化。只不过在70年代末它的整个经济处于崩溃的状态下,它改头换面了。现在它认为有了又一种‘自信’,自然就会把这一套又重新推出来。”

海南省民政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要求“文化自信”,在中国领土上叫这些洋地名伤民族感情。

杨占青说,改地名不仅不能提升文化自信,反而让公众觉得这个政府毫无自信,连境内的外国名字都无法接受,慢慢龟缩成一团了。

他表示,改地名涉及公民财产权,要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而不是一纸通知。

而盛雪分析,中共这套系统向来只能产生奴才,不能容忍人才。奴才们自觉揣摩上意,而且还可能走得更远。大陆各地的这种风气中,这也是原因之一。

杨占青认为,这场改名运动的目的之一,就是整百姓,整民心。

杨占青:“让公众知道即使你家社区的名字,你世代居住的大山名字那都是政府说了算,通过阉割公众的文化和个性感情来驯服公众。”

盛雪:“中共现在面对国际社会,面对风起云涌的国内抗共、抗暴的民间风潮,它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所以它就不断的搞出新的花样来折腾老百姓。”

盛雪说,改名是邪恶的共产文化的体现,是中共外强中干的挣扎。中共一直在努力切断中国传统文化

盛雪:“传统文化当中有一些是中共绝对不能容忍的东西,比如说:仁义礼智信,这种君子的行为,中共它是不能够接受的。因为你如果作为一个有尊严的人而存在,你必然会去抵御共产专制文化对你的驾驭和驯服。”

盛雪认为,共产党的这些做法,正在加速它的灭亡。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