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惊人!过半中国人28天花掉 60%积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中共治下的医疗体制长期以来为中国人所诟病,而日前,一句有关医疗支出的话,更是道出了百姓的心声。评论指出,中共对医疗投入不足是一大原因。

中国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日前在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中确认:“中国有60%的人,在生命的最后28天,花掉一辈子60%的积蓄用于医疗”这句话是正确的。

当今中国社会,医疗、教育、住房,是压在中国人身上的新三座大山,据中共统计局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9853元,其中,医疗保健消费人均支出为1685元,较2017年增长16.1%。

中共卫生部官员陈秉中表示,中国人之所以在生命的最后,花掉大部分积蓄,原因在于过度医疗。

中共卫生部官员陈秉中:“临死的时候,往往存在过度医疗,本来不需要花那么多的钱,过度治疗也挽回不了他的生命,因此这个人这一辈子钱就在28天消耗光了。”

陕西某药厂医药代表邹先生(请变音):“有的人确实攒了一辈子钱,攒了不少,但是一进病房,一天就花掉上万,甚至几万,最后那几天,半辈子的收入积蓄都消耗进去了。”

陈秉中指出,医院追逐利益导致了过度医疗,浪费医疗资源。

陈秉中:“过度医疗,你花费就多,我医院的收入也就多,我得的利益也就多,因此都成了追逐利益这样一个根本问题。不仅仅这个人花光了,而且可能造成国家很多的医疗费用白白的浪费了。一定要彻底的遏制,不然的话就造成贫困的根本原因,这也是一个啊!”

陕西某药厂医药代表邹先生表示,中国的医疗是双轨制,级别不同,医疗报销的程度也不一样,领导干部相当于免费医疗,到了最高级别,保障是百分之百,而且不计成本。

邹先生:“到了老百姓这一块,虽然说老百姓有医保,但是医保报销,一个是比例,一个是范围,都是十分有限。前段时间说,抗癌药纳入医保,但是有一部分抗癌药,据说纳入医保之后消失了,不卖了,可能转到另一个渠道去卖了还怎么样,反正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陈秉中表示,中国百姓医疗负担重,原因在于政府对医疗的投入不足。

陈秉中:“国家的医疗投入不足,很多比例都让个人承担了,只有高干才100%的免费,一般百姓报销百分之二十、三十,现在可能接近达到五十,所以,严重的投入不足,当然人人就怕得病,怕看病。”

邹先生表示,中国医疗体制普遍存在以药养医、收取回扣、过度医疗等问题,这也与政府投入不足有关。在中国,百姓对政府有纳税等很多义务,而政府对百姓没有任何义务。

邹先生:“对于老百姓来说,医疗这个消费,它的定价或者医生劳动的报酬。他可以搞,本身应该提高,应该是由政府来买单,因为政府是收税人,在国外,医生收入很高,但是是由政府来买单。”

有推友发文说,中共体制下把医疗、养老、教育当生意做,对内榨干老百姓的血汗,对外大撒币!

邹先生:“不光是把医疗,把任何本身是应该由国家来负担起来的责任,都当作生意来做,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是一个利益集团,它就要想方设法的把权力化成货币,把利益最大化。专制体制嘛,它就是把老百姓当作获取利益的一个工具。”

邹先生指出,中共所谓的医疗改革,不是为了百姓好,而是缓解自己的危机。

邹先生:“只是为了缓解它自己的危机,比如说这次4+7政策,有一些药品降价,降价也是因为国家这个医保,上面全被贪污,被挪用,包括很大比例的倾向于领导干部,实在支撑不了民间这种正常的医疗报销。”

邹先生表示,专制体制不改,任何医疗改革都没有用,问题依然存在。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