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提供机会 日本展示AI创新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G20峰会正在日本召开, 而此次峰会的主题之一是创新科技, 这给日本提供了一个展示人工智能实力的极佳机会。

日本这个老龄社会,人工智能如何帮助老人和病人应付生活中的不便,是个重要课题。

有了这只会模仿的机械手,老人就可以做很多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手指轮番滑动,伸手,翻动手掌,比划胜利的手势,擡胳膊,无论人手做什么,机械手都可以模仿出来。

无力打理家务也没有问题,看看这只机械手,精准地拎起衣服的一角,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

但是机器人目前只能模仿人的动作,仍然需要人在旁边控制。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这个机器人还会眨眼呢。

老人独居,儿女不在身边,想及时知道父母的身体状况怎么办? 穿上这件特制的上衣,胸前佩戴一个小小的传感器,子女就可以在手机上跟踪父母身体状况的数据了。

这套设备可以给腰部和腿部提供助力,帮老人蹲下,站起,弯腰,做各种动作,还可以支撑老人走路,也降低了受伤几率。

向医生描述自己的病情,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年老了以后记性更加不好。有了这套设备,医生就可以看到病人身体内部了。既省事,又能减少误诊。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