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抗议者呼吁G20:不要相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的前夕,数十名香港居民前往峰会地点,抗议香港修订《逃犯条例》。另外,旅日维吾尔人也在大阪发起示威游行,呼吁G20不要漠视维吾尔人遭中共屠杀问题。他们都警告国际社会,不要相信中共。

日本媒体《日经亚洲评论》6月27号报导,几十名香港抗议者冒着暴雨,在大阪的繁华区“难波”打着横幅,提出诉求。他们警告20国集团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企图完全控制香港,也会对他们的国家这么做。报导引述集会组织者的话说,“我想告诉他们,不要相信中共。它们一次又一次地违背承诺。”

不过三天前,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刚刚就此做出强硬表态,声称香港事务属于“内政”,“不会允许G20讨论香港问题”。

但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表示,现在香港发生的问题,是由于中共无视《中英联合声明》,严重违反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承诺才引发的,因此不单是香港的问题。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中国单方面向全世界宣布,他们不需要恪守《中英联合声明》。我相信这个对国际社会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这个《中英联合声明》当时在联合国有一个注册的,不是一个随便可以取消的宣言。这个是很严重的情况。”

G20峰会前,多个国家的议员已经联署,要求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认为这会损害在香港居住、经商,或者途径香港的本国公民的利益。

郭家麒:“当然香港是一个重要的金融中心,它在捍卫自由、民主,在世界上也很有地位。所以我相信每一个国家有权利去看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有不公平的情况。(中共)叫其他的国家不谈,这是很幼稚,也不礼貌。”

27号当天下午在大阪抗议的,还有旅居日本的维吾尔人和支持者,约400人冒雨游行,喊出“G20不要漠视维吾尔人被屠杀问题”等口号。

日本维吾尔联盟会长图尔穆罕默德呼吁G20峰会,将中共对维吾尔人的“再教育营”问题作为紧急议题来讨论。

日本维吾尔联盟会长图尔穆罕默德:“目前在东突厥斯坦发生的人权危机,需要紧急的国际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通过一带一路,向国际社会推广它的所谓的统治和贸易模式,将维吾尔人、哈萨克人等当地居民,以莫须有的罪名大量的关进政府设立的集中营和监狱。”

图尔穆罕默德表示,据他们估计,约有300万到500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及其他穆斯林,被中共关押在这样的集中营和监狱里。此外,可能还有50到100万年轻的维吾尔人,被分散关押在各省的秘密监狱,当作强摘器官的供体。

图尔穆罕默德提醒G20的各国领袖,中国共产党的霸权野心已经暴露出来,中共所展现的外交与姿态完全是欺骗,在欺骗日本、欺骗台湾、欺骗香港、欺骗全世界。

图尔穆罕默德:“中国它70年来的统治,它只做两件事。一件就是欺骗,另外一个就是屠杀。它屠杀所有相信真理的人。这个世界不应该被中共欺骗,也不应该屈服于中共的武力威胁。”

据了解,在G20峰会期间抗议也将持续。29号上午,大阪市将有一场室内集会,维吾尔族海外领袖热比娅、海外“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王戴、台北“华人民主书院”董事曾建元等人将出席。29号下午,还有一场抗议中共当局侵害人权的示威游行。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