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川普发推文:过几天与金正恩三八线握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备受关注的“川习会”星期六上午将正式登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早晨又发布一个重磅消息,他在推特上表示,G20峰会结束后将访问韩国,他愿意在韩朝非军事区(DMZ)与金正恩见个面,握手打个招呼。

6月29日清晨6点51分,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上述消息,他表示,“在一些非常重要的会议之后,包括我与中国习主席会面,我将离开日本,前往韩国(会晤总统文在寅)。如果金正恩看到这个,在韩国时,我愿在DMZ会见他,只是握个手并打个招呼。”韩朝非军事区又被称为韩朝边界三八线。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已对外透出消息,称美国与韩国正在“幕后”磋商第三次川金会事宜,美朝对话时机成熟。

不过,川普选择在“川习会”之前发布此消息,引起外界关注。

今天上午当地时间11时30分,川普将与习近平举行会晤,就美中贸易争端进行磋商。

在此之前,6月20日,习近平匆匆访问朝鲜,与金正恩会晤。这是习上台以来首次访朝。据称,习近平给金正恩带去了“大礼包”,将向朝鲜提供数10万吨的大米和大量的肥料,并且向朝鲜输送去大量大陆游客。

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在“川习会”前夕特意去见金正恩,有拉拢朝鲜共同抗美的意味。不过,习近平前脚刚走,金正恩就收到川普的一封亲笔信。

朝鲜官媒《朝中社》23日的报导称,金正恩看过信后非常高兴,对川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考虑信中一些“有趣”的内容。

韩媒分析认为,川普此信有给金正恩打“预防针”的意味,以免朝鲜误将北京当“靠山”,对美国继续提出无理要求。从金正恩的反应来看,习近平的朝鲜之行效果不大。

在本月更早些时候,金正恩已主动致信川普,希望再次与他举行会谈。6月11日,川普在白宫对记者说,他收到金正恩一封“漂亮的”、“热情洋溢的”来信。

川普表示,他和金正恩的关系很好,美朝之间“将会发生一些非常积极的事”,但他没有提及细节。或许,川普29日发布的推文就是他所指的“积极的事”。

目前,川习会正在进行中,由于北京一直没有任何恢复承诺的迹象,外界对于此次会谈结果普遍不太看好。

川普总统26日出发前曾对福克斯表示,会谈有可能达成协议,但如果分歧仍然巨大,他将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G20合影现反常 习近平远离川普
相关链接:贸易战如何打?川习会刘鹤位居第二引关注
相关链接:习近平前脚刚走 金正恩收到川普“有趣来信”
相关链接:“川金三会”有望? 川普收到金正恩“热情”的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