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军队遇袭酿5死9伤 IS称犯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菲律宾和鲁岛一支特种部队28日遭到爆炸攻击,爆炸威力炸毁军营哨门上的屋顶,一旁的混凝土墙也被炸黑。造成包括3名士兵在内共5人丧命,另有9名士兵受伤。伊斯兰国(IS)声称犯案。

追踪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创办人卡兹(Rita Katz)推文表示,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声称这起爆炸案是由两名发动自杀攻击的人所肇事。

军方指出,与IS挂钩的绑票勒赎集团“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好战组织,可能是这起和鲁岛(Jolo)爆炸案的背后主谋。和鲁岛是“阿布沙伊夫”的大本营。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告诉法新社:“这起攻击夺走3名军人性命、9名士兵受伤,另有一名三轮车骑士和小贩妇女也遇袭身亡。”

菲律宾南部和鲁岛一支特种部队军营发生自杀攻击。图为,一名三轮车骑士倒地身亡。(NICKEE BUTLANGAN/AFP/Getty Images)

菲律宾境内有许多武装组织,其中一些与过去长达数十年的叛乱问题有所关连,他们目的是在天主教徒占多数的菲律宾,于南部地区打造一个穆斯林家园。今年1月,一名疑似自杀炸弹客攻击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夺走21条人命后,菲律宾自此恢复对付岛上好战分子的扫荡行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