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七一再上街抗打压 民阵指林郑欲秋后算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香港民阵,发起7月1日游行,提出“撤回恶法,林郑下台”的主要诉求,并要求政府重启政改、释放所有的政治犯、撤销暴动定性,以及彻查612镇压,等五项诉求。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建议港民穿黑色衣服或白色衣服参加游行,并呼吁游行人士,和参与庆委会的活动者,以不同的路线,进入维园,避免冲突。

香港民阵29日下午公布七一游行安排,将于7月1日下午2时30分于铜锣湾维园草地起步,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岑子杰指出,近日林郑接连会见建制派及警方,认为政府正在准备为先前示威“秋后算账”,因此只有更多人上街游行,才能保障大家。

香港民阵召集人 岑子杰:“我们都要举办一个合法和平,非暴力安全的一个行动,我们民阵分为东西区开始走,就是游行加集会都会参加到11点59分,我们民阵自己没有安排其他的后续行动,但我们仍然会尊重不同的团体,他们在行动上面有他们自己的计划,也希望他们可以保护好自己,因为我们即将面对的可能是警方的打压,那我们将这个行动升级的时候,面对的成本可能会越来越大,希望大家可以保重跟小心。”

岑子杰指出,庆委会坚持使用维园足球场,警方要求民阵的七一游行在维园草地起步,担心警方未能处理两个立场极不同的参与者的分流问题。至于预估七一游行人数,岑子杰表示未预估人数,但相信会非常多人上街。

香港民阵召集人 岑子杰:“近日在社会上面,网路上面,去感受社会的气氛,明显的林郑月娥没有回应我们的五大诉求,所以也都没有办法去平息这份民怨,我们上次民阵举办了一个6月26号的晚会,人数都挤爆了整个爱丁堡广场附近的地方,你会见到我们的市民仍然不接受,我们相信七一游行仍然会非常多人。”

记者 詹咏茹:“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正举行香港七一主权移交音乐会,不过有许多香港市民认为,一国两制不可信,香港主权移交不值得纪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詹咏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