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击阻筑墙法官 宣布将驱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周五(6月28日),美国加州一名法官裁决,阻止政府利用部分军款建筑边境墙。川普周六表示,他将立即上诉,而且将于一周后开始驱逐非法移民

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的美国地区法院联邦法官海伍德•吉列姆(Haywood Gilliam Jr.)上个月裁决,冻结川普政府从国防部获取的大约10亿美元的筑墙资金,声称该笔资金需经国会批准方可使用,否则违反宪法。

周五,吉列姆进一步裁决,将冻结的资金增加到2.5亿美元,禁止政府利用这笔资金在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和德克萨斯州建设部分最优先的筑墙工程,并将其之前的命令变为永久禁令。

今年2月,川普为绕过国会的限制,被迫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动用军款完成边境墙建设。但民主党人激烈反对川普的决定,甚至诉诸法律。

周六,正在日本参加G20峰会的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吉列姆的裁决做出回应:“我们立即提出上诉,而且我们认为,我们会赢得上诉”。

川普表示,该法官的裁决非常可耻,没有理由发生这种事情。

虽然周四国会批准了拨款46亿美元解决南部边境人道主义危机的援助法案,但川普表示,如果民主党人不能按照先前的承诺谈判修改移民法,他将命令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执行暂时被搁置的行动计划,仍旧抓捕并驱逐大量已收到递解令的无证移民。

川普宣布,行动将于美国独立日之后、即约一周后开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