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结束 重启贸易谈判 暂缓新征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这一次G20峰会的重头戏之一,就是美国总统川普和习近平的会晤。周六川习会结束后,川普宣布,美中重启贸易谈判,美方将暂停对中国加征新关税,但仍维持既有关税;美国公司可以向华为出口不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产品。北京在减少贸易顺差方面同意有所行动,将加大力度采购美国产品。

周六中午11点40分左右,川普与习近平开始会晤。双方随后闭门谈判,会晤大约进行了80分钟。

对于会谈成果,川普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美中双方同意重启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 川普:“美方不会对剩下巨额的,大约3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我们不会这么做。我们会和中方合作磋商剩下的议题,看是否能达成协议。”

不过,川普同时表示,不会解除当前已有的关税。

美国总统 川普:“至少在当前,我们不会解除对中国的关税。”

川普表示,与习近平的会晤中也提到华为的禁令问题,双方将在贸易谈判的最后再将其解决。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非常慎重地看待这个问题。华为非常活跃,从我们国家来说,在情报方面,在情报界。我们知道华为的很多情况,但我现在不想说。我认为不合适讲。我们将留到后面(解决)。”

川普也说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出售部分产品,但并未披露细节。

美国总统 川普:“我同意允许他们继续出售产品,美国公司可以继续(出售产品)。他们遇到一些困难,这些公司不太高兴,无法出售(产品),因为他们与华为的潜在问题没有关系。所以我允许了。”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