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韩国会文在寅 邀金正恩板门店见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G20峰会结束,川普离开日本前往韩国访问,行前川普通过推特向朝鲜的金正恩发出邀请,希望在非军事区与他握手打招呼。朝鲜即刻做出回应。

周五下午,川普通过推文向金正恩发出会面邀请:“我正在从日本启程前往韩国(与文在寅总统一起)。在那里,如果朝鲜的金主席看到了这条信息,我愿意在边境非军事区与他会面,握手并打个招呼(?)!”

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川普表示,双方的见面不是正式会谈。

美国总统 川普:“明天可能会见面。 我们不把它称为峰会,如果发生,我们称之为握手时刻。 不过他们已经和我们联系,他们想知道是否可以这样做。 不是一个正式会晤,只是一个快速的问候。”

周六,朝鲜迅速做出反应。副外相崔善姬通过官方通讯社发表声明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建议,但我们还没有得到正式方案。”

声明说,“这将是另一个有意义的机会,可以进一步加深两位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关系,推进双边关系。”

假如届时川普如愿,并能跨越边境进入朝鲜,他将是美国第一位在任期间访问朝鲜的总统。

周六晚些时候,川普乘专机抵达韩国的乌山空军基地,随后前往首尔与文在寅会面。

文在寅期待川普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会面,说那将是真正的历史时刻。

韩国总统 文在寅:“如果您的推特内容实现,那将是一个真正的历史时刻。即使没有发生,川普总统也向金正恩主席表达了善意,所以这本身就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川普与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今年2月在越南的二次川金会,因为双方在去除核武器与减少制裁问题上意见不一,导致谈判破裂。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