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020民主党初选首次辩论 拜登表现不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6月26、27号连续两晚,美国民主党20位总统参选人,进行了2020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的首次电视辩论,吸引选民关注。其中,民调领先的前副总统拜登表现不佳,遭到外界的广汎批评,来看报导。

本轮为期两天的辩论由NBC新闻主办,共有20位参选人,每天10人同台辩论。

6月26号晚9点,首场辩论在佛州迈阿密艾君爱诗表演艺术中心展开。当晚出场者包括麻州联邦参议员沃伦以及纽约市长白思豪等人。

稍早启程赴日本参加G20峰会的川普表示,会观看辩论。他也借机发表推文,批评民主党人主张开放边境,带来暴力、毒品和人口贩卖问题。

当晚的辩论,围绕选民关注的经济、健保等话题。

在健保议题上,沃伦和纽约市长白思豪都认同桑德斯的“全民医保”计划,主张彻底废除私人医疗保险。

在其他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参选人中,前联邦住房部长卡斯楚讲述移民议题,夏威夷国会众议员迦巴德依据自己的军队经验谈论伊拉克战争,被认为较好的呈现了自己。

虽然没有谈到政策的具体细节,但外界普遍认为,沃伦凭借慷慨激昂的演讲,成为当晚的赢家。

27号晚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会,因为有目前党内民调领先的前副总统拜登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参加,更加受到关注。

辩论中,全部十位候选人都表态,支持为无证移民提供政府医保,成为外界的热门话题。

NBC新闻主持人 萨凡娜·格斯里:“如果你支持为无证移民提供政府医保,请举手。”

身在G20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对此发推文说:“全部民主党候选人刚刚举手,支持给成百上千万的非法移民提供没有限制的医疗保险。可是如何优先照顾美国公民呢?大选已胜负分明了!”

在另一个关键的移民议题中,十名候选人中,有九人认同无证越境并非犯罪。

川普2020竞选活动新闻秘书凯莉·麦肯内尼在辩论后发表声明说,“所有民主党候选人在比赛谁能成为最左派的候选人,威胁让政府控制人们生活的每个方面。”

由于前副总统拜登民调持稳定领先状态,他成为党内对手的首要针对目标,多次遭遇挑战。外界普遍认为,拜登首次辩论,表现并不理想。

在回答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有关种族隔离的问题时,拜登显得底气不足;而且在多个议题上,拜登都延用了奥巴马时期的政策进行说明。

有选民在看过拜登的表现后,表示有些泄气。

民主党籍选民 Ryan Thomas Buchanan:“截至目前最大的输家是(前)副总统拜登。他对民众和辩论完全理解错误,没有准备好。”

另一位民调领先者、联邦参议员桑德斯的表现也缺乏新意,不断重复2016大选时的一些论调。

当晚的大赢家,被认为是通过“乘坐公车的小女孩就是我”的故事成功挑战拜登的贺锦丽。

有选民认为,由于人数太多,时间太短,辩论很难真正讨论美国人关心的议题。

民主党籍或独立选民 Evan Howe:“今晚辩论我最大的收获是,除了试图超越其他参选人之外,没有人真的说了什么。除了作秀之外,他们中没有人真正说过任何实质内容。”

《华盛顿邮报》评论则认为,第二场辩论中,各位候选人并未有效抨击川普,让川普成为辩论的场外赢家。

美国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现在说未来会不会有人成为川普有力的挑战者还为时尚早,但起码在这个舞台上,这些人要获得美国人的选票,或者成为川普的对手,需要做的还很多。”

多个民调平均结果显示,拜登目前仍以32%的支持率领先,桑德斯16.9%排在第二,沃伦12.8%排在第三。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已经宣布,下一场辩论将在今年秋季举办,入围门槛将更高。

撰稿:梁东
剪辑:Sherr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