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欧至少8死 高温引火灾消防员搏命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持续近一周的热浪欧洲人吃不消,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丧命,包括法国4人、意大利2人以及西班牙2人,高温也引发多起大火并加剧空气污染。各国官员呼吁民众采取防范措施,并预估从30日起热浪可望开始消退。

中央社报导,高波北非热空气造成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部分中欧国家纷纷创下历来最高温纪录。

热浪已引发多起大火,包括西班牙境内野火,在消防队员与野火搏斗将近72小时,终于设法控制住火势后,打火兄弟今天再度于炽热天候和强风吹拂下,与另一场大火搏命。

救难单位表示,中部城镇阿尔莫罗斯(Almorox)昨天傍晚发生的野火,烧毁至少2000公顷土地,并延烧至马德里地区,迫使一座村庄疏散村民。

法国境内传出约40起火灾,在南部加尔省(Gard)焚毁约600公顷土地和数十栋房舍。

这里也是昨天创下法国境内新高温纪录摄氏45.9度的地区,促使法国气象局(Meteo France)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红色警戒。

2019年6月29日,飞机在西班牙中部Cenicientos郊区的一条野火上浇水。(PIERRE-PHILIPPE MARCOU/AFP/Getty Images)

法国气象局表示,法国是历来创下摄氏45度以上高温的第7个欧洲国家,其他6国分别是保加利亚、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北马其顿。

法国人对2003年8月来袭的那波灾难性热浪仍记忆犹新,当时估计造成将近1万5000人丧命。

法国总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表示:“我要呼吁国民发挥责任感,每波热浪都有能够避免的死亡事件。”

气象专家把欧洲初夏这波热浪,归因于来自北非的一波热空气,但极度高温天气可望从30日起开始消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