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难平民怨 民阵:七一游行人数不会比前两次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香港6月接连两场大规模的“反送中”游行后,明天下午将登场的七一游行,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民阵召集人岑子杰29日表示,由于港府无回应市民诉求,平息不到民怨,大游行的主题为“撤回恶法,林郑下台”,并相信人数不会比前两次少。

香港媒体报导,七一游行明天下午3时将从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出发,但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明天也在维园足球场举行庆祝七一回归的音乐嘉年华活动,外界担忧双方可能发生冲突。

岑子杰建议双方的参与市民由不同出入口进入维园,不希望发生冲突,又指若参与游行人数众多,警方会加开车道,也会与民阵纠察协调,尽快开路疏导人潮。

岑子杰呼吁市民穿上黑衣或白衣参加七一游行。他说,难以预估七一游行人数,但26日参与晚会的市民坐满爱丁堡广场,证明市民不接受政府日前的回应,他相信不会比前两次反逃犯条例游行的人数少。

针对6月两次大游行后,都有示威者自发性升级抗议行动,他强调,民阵并未安排七一游行及集会后的后续行动,但尊重其他形式的行动,并呼吁示威者要保护自己。

另有网民号召市民七一上街塞爆金紫荆广场(Golden Bauhinia Square),参与“不举行动”,阻碍政府举行升旗典礼,也成为七一游行另一可能冲突点。

警方则高度重视升旗典礼保安,将出动5000警力。昨(29日)中午,湾仔北会展一带已有大批警员布防、封路,并架设水马及警岗,禁止没有准许证的驾驶人士及市民进入金紫荆广场

香港警方并表示,布防与封路将持续到七一游行结束后。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直播预告】香港“七一”大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