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妻子耿和七一前抵港 将游行“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香港即将举行七一大游行的前夕,中国大陆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成功从美国来到香港,她谴责中共让高智晟被失踪多年,并为“反送中”打气。

耿和提到,香港两百万人走上街头,反对《逃犯条例》,是人类历史上的里程碑,她不想缺席。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妻子 耿和:“我们在新闻中,从6月9号就看到香港反送中的游行活动,然后也是看到你们大媒体的报导,百万人、2百万人上街的震撼场面。哇,我是觉得真希望我也是这里面的一员,所以我带着这个心我就过来了。”

耿和说,先生高智晟从2009年至今,被中共强制失踪。并表示,如果香港通过《逃犯条例》,将会有无数个类似高智晟的事件。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妻子 耿和:“如果把(香港)这个政治体系改变了,就会是一个什么形式呢?跟我们家的遭遇一样,跟我们的处境,香港每个人就是我们的状态,是这样。因为在中共的眼里,台湾可能每个人没准就是政治犯,寻衅滋事啊、没准是煽动颠覆啊,它(中共)都能给你套上一个罪名。”

十年前,耿和带着儿女逃离中国,到美国寻求庇护。十年后的今天,港台民众纷纷站出来抵抗中共,让她感到震撼,也给了她坚持发声的力量。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妻子 耿和:“香港这么大规模的游行啊,我觉得震憾了我们每个华人,我觉得台湾也觉醒了。让我们的声音通过你们的媒体,走得更长远。我想让更多人都觉醒吧,当然是包括台湾。”

耿和将会参加香港的七一大游行,预计在7月2日乘坐飞机回美国。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