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板门店会面 川普历史性踏上朝鲜土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6月30日下午,G20峰会后走访韩国的美国总统川普,在板门店韩朝非军事区DMZ),再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实现历史性会面。川普短暂跨越军事分界线,成为第一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美国在任总统。其后两人单独进行了约50分钟的会谈,气氛友好。会后,川普表示,他与金正恩达成共识,各自指定团队,重启朝鲜无核化谈判。

川普总统与金正恩在韩朝边界握手。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川普总统刚刚走过分界线,使他成为第一位访问我们国家的美国总统。我相信,只要看看这一行动,就表达了他愿意消除所有不幸的过去,开辟新的未来。”

美国总统川普:“我只是想说,这是我的荣幸。我并没有真正期待(会这样)。我们在日本参加G20峰会 – 我们过来,我说‘嘿,我在这里,我想和金主席谈谈,我们见面并跨越这条线路,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

川普与金正恩的会面持续大约50分钟,远远超过外界预期的简短问候。金正恩邀请川普访问平壤,川普也邀请金正恩“在时机成熟时”访问白宫。

川金会之后在板门店韩国一侧,美国、朝鲜和韩国三位领导人,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

川普与文在寅随后接受媒体采访。川普表示,他与金正恩达成共识,各自指定团队,重启谈判。

美国总统川普:“与金主席的会面非常好的,我们已经同意我们各自指定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将尝试再次制定一些细节。速度不是目的。我们想看看是否我们可以达成一个非常全面、非常好的协议。”

在与金正恩会面之前,川普和文在寅总统一同慰问了驻扎在非军事区、保卫和平的美国和韩国军人。

川普谈到他将要和金正恩会晤:“我没有给他太多的通知,但我们互相尊敬对方。也许我们都喜欢对方,所以他同意会面……”

川普曾与金正恩之前有过两次会晤,一次是2018年6月在新加坡,另一次是2019年2月在越南,但是迄今两国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