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大满贯周一开战 小德期待男单卫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30日讯】2019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即将在周一开战,各路好手,纷纷在赛前媒体会议上,表达了对此次赛事的期待。

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是本届赛会男单头号种子,坐镇上半区1号位,他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对此次比赛期待很高。

德约科维奇:“当然,我今年参加温布尔登是作为卫冕冠军和世界头号种子。”

按照上半区签表来看,德约科维奇八强之前都不会有太强的对手。下半区争夺将更加激烈,费德勒和纳达尔有可能会师半决赛。

二号种子费德勒在赛前会上表示,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他本人在前所未有的冠军球员时代让彼此更加出色。

费德勒:“我们并肩可以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有趣的是,你总是认为有人拿走了另一个人的东西。可能是这样,但与此同时,我们互相推向更高的高度。”

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状态有所起色,多哈赛实现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法网也是闯进半决赛。目前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遭遇纳达尔强劲冲击,而温网也是其最有希望拿下冠军的一项大满贯,费德勒势必将全力冲击冠军。

与此同时,英国选手穆雷表示,对此次比赛,他并没有期待“太多”,因为他准备在男子双打比赛中回归温布尔登,但比赛中他就会全力以赴。

女子选手方面,大阪直美表示她已经摆脱了必须卫冕世界排名第一的压力,大阪在法网公开赛上遭遇挫折,她在第三轮被淘汰出局,她承认排名第一的压力让她感到头痛和疲劳。然而在星期六记者会上的微笑,显示出这位21岁的年轻人似乎放松不少。

温网每年举办时间大约在7月份,是网球四大满贯的第3项赛事,排在澳网、法网之后、美网之前,也是网坛历史最长、最具声望的赛事。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