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时刻!川金朝鲜握手 重启去核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板门店韩朝非军事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川普成为首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美国在任总统。二人此次的非正式会晤,被认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3点45分,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边境会面并握手;金正恩表示没想到会在这与川普见面,随后金正恩一个“请”的手势,川普跨过分界线,进入朝鲜。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川普总统刚刚走过分界线,使他成为第一位访问我们国家的美国总统。我相信,只要看看这一行动,就表达了他愿意消除所有不幸的过去,开辟新的未来。”

美国总统川普:“我只是想说,这是我的荣幸。我们见面了并且跨过了那条线,真是非常荣幸。”

此次非正式会晤,源于川普于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发的一条邀请金正恩会面的推文;周日下午,双方不仅握手,而且进行了约50分钟的会谈,超出预期的简短问候。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说,谢谢你金主席。你听到了那个声音,此前没有人做到。我认为我们的友谊对太多人有意义。”

川金会后,川普、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三人,在板门店韩国一侧,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之后川普表示,双方将很快重启谈判。

美国总统川普:“与金主席的会面非常好的,我们已经同意我们各自指定一个团队。这个团队将尝试再次制定一些细节。速度不是目的。我们想看看是否 我们可以达成一个非常全面、非常好的协议。”

川普表示,国务卿蓬佩奥将继续领导美方的谈判工作。

文在寅高度赞扬了此次会晤,认为是川普创新且大胆的想法创造了历史时刻,并为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及永久和平开创了条件。

随后,川普从乌山美军基地搭机返国。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