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维权律师看望江天勇 遭警方带走
6月30号,大陆维权律师常伯阳、任全牛、马连顺,前往河南省罗山县灵山镇看望江天勇,结果被20多名国保警察强行带到当地派出所,声称要核实身份信息,任全牛在与警方理论的过程中被喷辣椒水。江天勇也是知名维权律师, 今年2月刑满释放后,一直被软禁在灵山镇父母家,最近出现双腿严重浮肿等症状。

武汉阳逻民众反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镇民众因不满政府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连续几天上街抗议,被政府定性为暴乱,6月28号晚间,当局派防暴警镇压,导致多名抗议者受伤。

内蒙讨薪工人派出所死亡 妻儿举牌鸣冤
内蒙古工人张关利5月30号讨薪时,被五原县西环派出所带走,当天在派出所死亡,他的妻儿维权无果,被迫当街举牌鸣冤,大陆前媒体人石扉客6月28号在微博披露,他转发张关利妻儿在街头鸣冤的照片后,遭自称内蒙古警方人士的电话威胁。

人权律师谢燕益一家5口遭逼迁
大陆著名人权律师谢燕益和妻子原珊珊以及三个年幼的孩子,再次遭到北京市密云警方的逼迁,目前面临无处安身的困境。原珊珊6月27号在网上发帖说,他们与房东的租约6月30号到期,她联系多家中介租房,但都被告知片警通知他们,不许把房子租给谢燕益、原珊珊。6月29号,密云城关派出所还逼问原珊珊在网上发帖披露消息的事,要求做笔录,遭到原珊珊拒绝。据原珊珊透露,这是他们家第十次遭警方逼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