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领导人两领跑候选人出局 28国挑灯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周日晚,欧盟各国领导人,商讨欧盟委员会下届主席人选。之前的候选人被否决,而新推举出的人选,又受到一些国家的抵制。虽然达成共识的难度不小,但这次峰会一定要拿出结果,各方不得不挑灯夜战,进行辩论。

欧盟委员会下届主席人选,如果依据惯例,应该是欧洲议会最大党主席。不过在G20峰会期间,欧盟成员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的首脑举行会谈,同意放弃这个欧盟惯例,这意味着欧洲人民党党团主席,德国人韦伯出局了。

支持韦伯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了这一决定,但条件是,不会有欧洲议会提议的其他人选或来自法国的人选担任这一职位。因此,欧盟的英国脱欧事务首席谈判官、法国人巴尼耶也被排除在外。

在两位领跑候选人出局的情况下,周日晚,欧盟28国领导人汇集布鲁塞尔,希望这次一锤定音,确定人选。

10天前的欧盟峰会上,各国首脑没有就人选达成共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次不能再延迟了。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我认为今天必须拿出个结论,因为一再延迟没有意义。”

欧洲理事会推举的候选人是欧洲社民党党团主席,荷兰人蒂默曼斯。社民党党团目前是欧洲议会第二大党,蒂默曼斯是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他需要得到至少72%的欧盟国家支持。

蒂默曼斯目前面临东欧国家的抵制,因为他曾经多次指责波兰和匈牙利侵犯公民权利。

捷克总理 巴比斯:“我们需要一个人团结欧洲,而不是更加分裂欧洲。”

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因为要平衡各方意见,所以会议将开很长时间。

德国总理 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今天的工作艰钜,我们将努力进行建设性的讨论。”

英国正在脱欧过程中,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对英国来说,欧盟仍然很重要。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他们(27国)是我们最近的邻居,我们将继续面对同样的挑战,并希望共同努力保护我们的价值观。”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