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七一大游行 纽约港人快闪中央车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周五,一批旅居纽约的港人,聚集中央车站进行快闪活动,希望引起国际社会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关注,同时声援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七一大游行。

超过一百名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民众,在纽约著名地标的中央车站,举着《纽约时报》僵住不动五分钟,进行快闪的假人挑战,希望引起国际关注。

《纽约时报》上印有呼吁各国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公开信,这是世界各地的香港人发起募款所刊登的广告,募款活动获得踊跃响应,不到一天就募集超过600万元,成功买下9个国家、12份报纸的版位。

记者:“他们拿着的就是我手上的这份纽约时报,一整个版面都是他们刊登的广告,上面是写给民众的请愿信,列出了对香港政府的五大诉求,同时要求各国在G20峰会期间能够关注香港现在正发生的事。”

公开信中列出的五大诉求包括“要求撤回送中条例”、“要求不检控示威者”、“要求取消6/12号游行为暴动的定性”、“要求追究警察开枪镇压”、“要求拥有普选出民主政府的权利”。

NY4HK组织者之一 Ken S:“这不只是香港当地的问题,这是国际问题,当自由和人权被独裁政府攻击,我觉得世界需要知道,身为人类要站在一起抵抗。”

请愿信中还写着,中共违反“一国两制”协议,以各种方式渗透和入侵香港,威胁到了港人的自由和国际经济地位。

参与快闪活动香港人 Isabel L:“我们戴这个面具代表独立奋战,这是个严肃的时刻,我们不是来庆祝的,这是一个非常急迫的问题,我们如果不赶快采取行动,之后会有更多问题等着我们。”

参与快闪活动香港人 张先生:“我们回到香港的时候,像你这样采访我, 让全世界看到,他记住我这个样子,我去香港的时候,他可以用任何理由把我抓到大陆去。”

参与者中,旅居纽约的台湾人也出来支持。

参与快闪活动台湾人 王先生:“台湾跟香港是唇亡齿寒,如果香港这个民主的防线没有守住,台湾也很危险。”

主办方表示,举办快闪活动同时也是希望声援并支持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七一大游行。

NY4HK组织者之一 Ken S:“香港7月1号又要展开另一波游行,我们在中央车站拍下这些影片、照片,要告诉他们,他们不是孤单的,世界和他们站在一起,我希望这能启发他们继续抗争下去,他们目前做得很好。”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