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升旗被迫改室内 官方借口下雨(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7月1日早8时,港府举行主权移交北京22周年升旗仪式。由于大批示威者阻挠升旗,升旗仪式被迫改室内。但官方借口是因为下雨,升旗改在室内。

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港府上午8时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但遭到香港民众强烈抗议。

网民发起“不举行动”,号召香港市民于7.1早上6时半到湾仔金紫荆“用多国语言与国歌和音,万人合唱。”抗议港府升旗。

6月30日晚,已经有数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在邻近金钟立法会大楼外集会。

次日凌晨过后,在立法会示威区对面的中共血旗、区旗处的旗杆,有中共血旗遭撤下,取而代之是一面染血黑旗;而香港区旗则被“下半旗”。

凌晨4时许,示威者用杂物堵塞部分通往湾仔的交通,阻止轿车前往广场,以阻止港府七一升旗典礼,港岛主干道龙和道、夏悫道凌晨时分被堵塞。

接近清晨,警方开始清理障碍,但示威者未有撤退迹象,早上7时许开始下雨,原订于早上8点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港府早上6时45分宣布“因天雨关系”,升旗仪式改为室内进行。嘉宾则安排在会展3楼大会堂,通过电视屏幕观看升旗仪式。

7时过后,立法会大楼外集会的示威者开始推进防线,防暴警察随即跳出拒马驱赶,并向示威者喷胡椒喷剂。港府总部旁,堵塞主要干道夏悫道的示威者,也向警方防线推进,现场警员挥动警棍、施放楜椒喷剂驱散,双方在夏悫道天桥发生对峙。

7时30分过后,在龙和道的示威者也冲击警方防线,防暴警员冲入人群喷胡椒喷剂。

8时,升旗典礼在室内进行时,有直升机展示中共血旗及区旗匆匆飞过,示威者一致报以嘘声,并在升旗期间高叫“撤回”。升旗仪式仅仅用时约2分钟即告结束,示威者随即往广场封锁线反方向离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港台歌手声援七一游行 联唱《撑》歌词震憾(视频)
相关链接:香港七一起冲突 警喷胡椒剂对付示威者(视频)
相关链接:港星声援“反送中” 成龙3字回应令舆论大哗(视频)
相关链接:G20习近平单挑全场? 一张照片引热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