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越南第二季度GDP增长6.71%,加工和制造业增长最快。彭博社经济学家原本预测增长速度将回落到6.61%。为避开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一些制造商将生产线从中国迁移到越南。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并购案总值为8,420亿美元。美国占4,660亿美元,去年同比下降3%。欧洲为1,520亿,去年同比下降54%。亚洲为1,320亿,去年同比下降49%。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交易绝大部分发生在美国。

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同意将石油减产协议期限延长6到9个月,即大约每日生产120万桶,以支撑油价。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以俄罗斯为首的10个产油国,将于周一和周二召开会议讨论减产协议。

历时近20年,经过39轮谈判,欧盟和4个南美洲国家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组成的南方共同市场,就起草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意见。这是欧盟有史以来最大的贸易协定,涵盖7.8亿人口,占全球经济规模的四分之一。最近,欧盟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也签署了贸易协定。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