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港人抗共 学者:香港恐引爆大陆全面变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港府推送中条例,引爆港人频繁上街抗争,尽管港府宣布暂缓修法,但抗议民众坚持完全撤回法案,在香港主权移交71这天,举行大游行,持续抗争。新唐人亚太台下午播出,香港七一大游行现场直播特别报导,邀请学者分析,反送中只是导火线,真正原因是港人不信任中共,倘若中共强推恶法,香港可能成为引爆中国大陆,全面变化的星星之火。

香港七一游行,下午3时,从维多利亚公园开始出发,游行人潮挤满轩尼诗道双向车道,从空拍画面来看,画面壮观。港人以反对送中条例为诉求,6月12以及16日,各自有上百万与两百万香港人站上街头,学者分析,导火线是送中条例,但真正的原因,是港人不信任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特约评论员 夏小强:“中共对香港社会的这种红色的渗透,和对整个媒体、民间社会的操控,已经让香港现在正在变成一个,中共治下的红色城市。反送中运动看似偶然,香港民众厌恶中共,反抗中共的情绪和行动的爆发。”

早在2012年7月,香港反洗脑大游行,超过9万人参加,受到全球关注,学者表示,中共强推洗脑教育,港人激烈抗拒,从那时开始,港人自认是中国人的比例,就大幅下滑。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民众示威游行)先进民主法治社会,很正常的公民作为,但中共不能接受。香港认同中国的主权,是回归22年以来最低,如果再这样推下去的话,我相信将来还会更低。”

学者明居正表示,香港年轻人明显感受到,香港的自由越来越少,而中共渗透严重。有许多香港年轻人说,这是“终结之战”,明居正表示,如果北京领导人,无法体会这句话,香港有可能成为,引爆中国大陆变化的关键。

台大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对于香港人来说,我城终结之战,就是成败在此一局。我们很难想像,香港不会真正变成,引爆中国大陆全面变化的一个星星之火。”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