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反送中”大游行 要求林郑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7月1日,香港年度大游行如期登场,今年主办方宣布,游行人数高达?人,请看特派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这里是香港七一大游行的现场,我们现在的位置是在维多利亚公园前面的一个天桥上。今年的游行主题是‘撤回恶法、林郑下台’,打头阵的很多是一些坐着轮椅的朋友,以及妈妈带着宝宝在前面先走。”

下午3点,游行主办方——民间人权阵线带领龙头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不少民间团体、政治组织、以及媒体集团也在队伍中。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 杨岳桥:“我们今天七一大游行其实是延续我们六月份,因为反对《逃犯条例》的两次百万人游行。这一次当然,我们是非常清楚的,要求林郑月娥全面的撤回《逃犯条例》。”

资深媒体人、中国问题专家 程翔:“香港的抗争已经传遍全世界,全球20多个城市同一时间进行反送中的集会。所以中共越是用它一贯很霸凌的态度,不许人家谈(反送中),人家就觉得,更加有必要来谈这个事情。”

香港大纪元时报发言人 Germine Tse:“报纸其实将来都会变成历史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就是坚持报导真相,报导事实的这个理念。那么我们作为媒体来讲,就是有监察政府的责任,所以我们会跟市民站在一起,共同进退。”

浩浩荡荡的天国乐团出场,乐音壮阔传遍整个铜锣湾,吸引不少游行民众驻足观看,纷纷拍照留念。

在摄氏33度的高温下,不少民众从维园出发,走完全程,就是为了表达他们的心声。

香港市民 罗先生夫妇:“我们的政府不听我们的声音,我觉得她(林郑月娥)让我们很烦恼。给她知道我们是和平的人,我们要和平来这儿走一走,让她知道我们的意思。”

“香港人撑住”、“香港加油”,一幅幅醒目的大型横幅吸引眼球。

夜幕低垂,截止晚上8点,游行仍然在持续,看不见的人潮尽头,人人举着点亮灯光的手机,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他们的诉求。

新唐人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