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阿富汗使馆附近发生爆炸 伤亡近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1日讯】周一,塔利班枪手,袭击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政府大楼,造成至少3人死亡,9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数十名儿童。据报,事发地点距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很近。

当地官员表示,叛乱份子在大楼外面引爆一枚汽车炸弹,随后几名枪手冲进大楼。安全部队赶到,击毙两名枪手。特种部队封锁了该地区。

目击者表示,听到零星的枪声和爆炸声,有武装直升机飞过空中。

阿富汗巴士服务主任MOHAMMAD YUNUS AMIRI:“爆炸之后,我们紧急疏散人员将他们送往医院。他们很多人被飞来的碎片刺伤。”

附近两所学校约50名学童,被震碎的玻璃碎片划伤。

塔利班宣称为这起事件负责。

这起事件正值两天前美国特使与塔利班激进组织进行第七轮会谈,希望能结束这场长达18年的战争。

阿富汗民众迫切希望拥有持久的和平。

附近商店老板JALIL:“我们渴求国家拥有持久和平,结束当前的冲突。每个人都厌烦战争,想要过更好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