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迈入朝鲜一小步 伸橄榄枝分化北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发表网路文章说,他趁访问韩国时,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约来朝、韩边境,与他会面,并在朝鲜的土地上走了几步。川普成为首位踏上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评论认为,这是川普向朝鲜金正恩伸出橄榄枝,给足金正恩面子,削弱G20之前习近平访问朝鲜的影响力。

6月30号下午,川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走向韩国和朝鲜之间的军事分界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边境的北侧等待。金正恩看到川普后,喜出望外的趋步上前,金正恩说:“非常荣幸能够再次见到您,我没有想到能在这个地方和您会面。”

随后,川普问金正恩:是否希望他进入朝鲜?金正恩回答川普:是,他会感到非常荣幸。然后两人越过两国界线,一同踏上了朝鲜领土,并走了几步。

川普成为第一位踏入朝鲜的在位美国总统。川普还邀请金正恩“在时机成熟时”访美。

在此前一天的6月29号,川普在网路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他将离开日本前往韩国,“在那里,如果朝鲜的金正恩看到了(这条推特),我愿意在朝韩边境/非军事区与他会面,跟他握手并打个招呼!”

就在日本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调访问了朝鲜。

美国《外交》杂志评论说,川普在推特上发出邀请,要求金正恩在板门店见他,他说的这么轻松,就好像到镇上逛街,顺便到老朋友那里遛个弯。金出现了,穿着毛式服装,面带困惑,但怀着希望。

《外交》杂志说,毕竟金正恩没有公开回应川普的要求,川普就冒着受羞辱的风险勇敢前往。双方会见后,川普甚至还开玩笑似的说,他要感谢金正恩,因为如果金正恩“爽约”了,反对势力可能会大做文章,对他进行攻击。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金正恩是一个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这次川普在南韩和北朝鲜的边境迈出小小的一步,实际上在国际社会里面就给了金正恩一种强大的安全感,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有可能向川普这边多移动一点,应该是川普分化北朝鲜和北京关系的一种策略。”

川普与金正恩原本预期几分钟的谈话,变成长达50分钟的私下会晤,双方敲定将重启去核谈判。

朝鲜方面说,朝、美首脑在韩、朝边境会面,将成重要契机。

川普在一个韩国岗哨发表讲话时说:这里曾发生了很大的冲突,发生过巨大的冲突和死亡,现在非常和平。

川普还说:当他当上美国总统时,东亚都笼罩在恐怖之中,当时美、朝还有巨大冲突,现在冲突减少了。

当时,美国军方领导人赠给川普一件高尔夫球衫和帽子,上面写着川普的名字,以表达川普对这个地区的和平贡献。

文在寅称赞川普是“所有人的总统”,文在寅说,板门店,这个充满敌意的地方,现在变为和平的地方,这归功于川普总统。

文在寅还表示,美、朝领导人会面,给了“朝鲜半岛8000万人民以希望”,今天将见证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川普的了不起,在于美国完全有能力摧毁朝鲜的核武,川普却没有采用,也没有采用以往那些美国总统完全放任的态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他却带有一种善意,能够尽量的不使人民在战争中死亡,能够和平的去解决这个问题,带有这种善意去做,这个我觉得是非常了不起的。”

美国媒体报导,尽管川普说在适当的时候可以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但针对朝鲜的制裁还将继续保留。

蓝述:“川普作为一个谈判高手,他通过G20向北京和平壤同时伸出了橄榄枝,又做了一些分化北京和平壤之间关系的一些动作,主动权完完全全掌握在川普的手上,川普没有失去任何的主动权,这是第一,第二,川普没有损失任何的既得利益。对北京加税,根本不需要北京的同意,他要加随时就可以加了。”

大陆网友则评论说,20国峰会前,习近平出访朝鲜,而川普在G20后再次与金正恩会面,这是对中共以朝鲜为砝码要挟世界的一个还击。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