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谢燕益律师夫妻租房被警方阻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再来关注中国大陆的消息。709案谢燕益律师原珊珊夫妇及孩子,居住在北京密云,6月30号,房屋合同到期,房东不再续租。多家房屋中介告诉谢律师夫妇,片警通知不许把房子租给他们。原珊珊将此事在网上曝光后,遭到警方约谈和威胁,最后在网友帮助下找到新家。

据了解,谢燕益律师一家租的房子,房东在合同到期前表示要收回房屋,原珊珊提出双倍的房租,房东仍不愿再续租,并催促她搬走。原珊珊联系多家房屋中介找房子,得到的回复都是“片警通知:不许把房子租给谢燕益、原珊珊”,于是她6月28号在网上曝光警方的卑鄙行为,结果隔天被叫到派出所做笔录,并受到威胁。

谢燕益律师妻子原珊珊:“房子是6月30号到期,然后我在26号签了一个合同生效之后,房东告诉房子不租给我了,我已经搬了一部分过去,让我搬走。中介告诉我说,片警通知他们谢燕益和原珊珊,房子不能租给这两个人,在这个期间,我们家楼下有大批的监控人员。”

因为警方的刻意破坏,原珊珊打算暂时先带着孩子们入住酒店。不过由于她的帖文引发关注,网友帮助他们找到新家,虽然位置比较偏僻,各方面都不方便,蚊子又多,但终于能安顿下来。

原珊珊:“没有办法,我就6月30号通过网路朋友,给我提供了一个房东电话,跟那个房东见面的时候,北京密云转了好长时间,就是怕跟踪监控,但是刚签完合同20分钟,居委会就强行闯入,要求登记(个人信息),拒绝登记之后,然后他们就开始给我爱人打电话,打了15个电话要求登记。”

谢燕益是2015年“709案”中的被抓维权律师之一,2017年1月取保候审,隔年律师执业证书被注销。他因为坚持依法为当事人辩护,曾多次遭到当局抓捕和殴打。原珊珊与其他709家属一起坚持维权,夫妻俩居住在北京密云十多年,已被迫十次搬家。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