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庆 华人感受自由和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日,请看来自首都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迎来了第152个生日。从东海岸到西海岸,举国欢庆。有一万五千名来自各地的民众参加了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庄的庆典。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祝大家国庆日快乐。”

渥太华市中心阳光明媚,国会山周围的大街上到处漫步着参加庆祝的人们,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喜庆的气氛。

记者出镜:“来首都庆祝国庆日的人群中不乏华人面孔,他们早已成为这个国家一员,感激这个国家赋予他们的自由和尊重。”

大陆移民 李嘉尉:“想想自己入籍了,觉得对这个国家有一份自豪感。我觉得这个国家包容,空气也很好,比较舒服,自由度很大。这是跟国内最大的不一样,尤其是新闻自由度,允许不同的人发声。”

大陆 伟女士:“我们是来自中国的移民,来这里20年了。加拿大是一个和平的、美丽的、自由的国度。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生活在这个国度。”
大陆移民 朱冉:“来这边有一段时间了,学习、工作。觉得这是一个很友善、和睦的一个民族。”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